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欧盟再投入5亿欧元支持水产业复苏

日期:2020-06-15 10:43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SeafoodSource网站6月3日消息,据欧洲环境、海洋和渔业专员辛克维奇乌斯(Virginijus Sinkevičius)透露,随着经济缓慢恢复,欧洲海洋渔业基金(EMFF)上周增加投入5亿欧元(5.603亿美元)将加强欧盟水产业复苏。

作为欧盟委员会复苏计划的一部分,该笔额外注资与欧盟金融基金2018年提出的预算增加了8%以上。继欧盟此前为缓解疫情对水产业行业冲击而采取应对措施后,欧盟将为成员国2021-2024年计划提供支持,在经济复苏的头几年里提前提供财政支持。

辛克维丘斯在一份声明中承认,渔业和水产养殖业受到疫情严重冲击。市场秩序被打乱,许多企业因封闭措施而遭受严重经济损失。对于许多依赖渔业为生的沿海社区来说,现在的情况依然非常严峻。而欧盟委员会的目标是在短期和长期内保持该行业的活力,确保沿海社区免遭破产和重大失业等长期社会经济损害,更重要的是,使该行业更能抵御未来的危机。

欧盟委员会在3月中旬就出台了总体经济支持措施,制定了新的国家援助渔业的临时框架,允许成员国向其渔民和水产养殖生产者提供高达12万欧元(134479美元)的支持。随后,在与渔业部门和其他机构协调后,环境保护委员会提出了第二套救援方案,并提出了一项环境管理框架修正案,以支持渔民在临时封闭措施期间的经营活动,并向水产养殖户和鱼类加工企业提供补偿和储存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