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尽管中国需求减少,10月份挪威鲑鱼出口量仍同比增加4%

日期:2020-11-10 09:14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Intrafish 11月6日消息,由于餐饮渠道关闭和中国市场需求下降,挪威鲑鱼10月出口价格下滑,却推动出口数量加大,10月鲑鱼出口量12万吨,价值65亿挪威克朗,约合6.951亿美元,出口量同比增加4%。

挪威海产品委员会表示,整条鲑鱼出口量138674吨,达到单月最高值,出口价格同比降幅2%,为1.24亿挪威克朗,约合1330万美元,平均每公斤出口价格48.57挪威克朗,同比下滑6%。

10月份,挪威鲑鱼的供应减少,尤其是对中国和以色列,COVID-19大流行导致中国对海外鲑鱼需求减少,却又加剧与智利鲑鱼在以色列市场的竞争,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在许多市场二次爆发,但挪威海产品总体出口仍处于较高水平。

截止到目前,今年挪威海产品出口总额累计872亿挪威克朗,约合93亿美元,在鱼油、鱼粉和鱼饲料方面,挪威的出口都在不断增长,帝王蟹、咸鱼和冷冻真鳕的出口也在不断增加。

10月份,波兰、丹麦和法国是挪威海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

挪威10月份出口了259吨价值7900万挪威克朗的帝王蟹,与去年10月相比,价值增加了2900万挪威克朗,增幅为58%,10月份,美国、日本和韩国是挪威帝王蟹的最大市场。

10月份挪威出口的对虾1300吨,价值9200万挪威克朗,出口量同比减少18%,瑞典、荷兰和芬兰是挪威对虾的最大市场;同期出口了25300吨鲱鱼,价值3.58亿挪威克朗,出口量同比减少7%,波兰、德国和埃及是挪威鲱鱼的最大市场;鲭鱼出口量69200吨,价值11亿挪威克朗,出口量同比减少16%,日本、韩国和中国是挪威鲭鱼的最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