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欧盟农业和渔业理事会达成三项政治协议

日期:2020-11-13 09:44    作者:    来源:第一食品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概要】欧委会官网10月21日消息。一、2020年后CAP改革方案。二、从农场到餐桌的结论。三、2021年波罗的海的渔业机会。

欧委会官网10月21日消息。欧盟农业渔业理事会于10月19日至20日召开,会议的主要成果是部长们就欧盟农业和渔业达成了三项重要的政治协议。一是就共同农业政策(CAP)改革一揽子方案的总体思路达成了一致。二是通过了“从农场到餐桌”战略的结论。三是决定了2021年波罗的海的渔业机会。

一、2020年后CAP改革方案。部长们就CAP改革一揽子计划达成了总体方案。通过引入强制性生态计划和强化附加条件等手段,强调了成员国对更高环境目标的坚定承诺。商定的立场也使成员国在如何实现环境目标方面有必要的灵活性。理事会现在有了启动与欧洲议会谈判的政治授权,以期就改革达成全面共识。

二、从农场到餐桌的结论。理事会一致通过了“从农场到餐桌”战略的一系列结论,赞同建立一个从生产到消费的欧盟可持续粮食系统的目标。这些结论包含了来自成员国的双重政治信息:一是确保充足和负担得起的食品,同时为2050年欧盟气候中立做出贡献;二是确保公平的收入和对初级生产者的有力支持。

三、2021年波罗的海的渔业机会。理事会就波罗的海10种最具商业价值的鱼类2021年的捕捞机会达成协议。部长们同意根据最新的科学建议,继续减少某些鱼类的捕捞机会,以帮助它们恢复。波罗的海允许捕捞总量减少约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