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法国在英国脱欧后向渔民提供援助

日期:2021-01-12 09:11    作者:    来源:第一食品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欧洲动态12月25日消息:12月24日,欧盟和英国达成脱欧贸易协议后,法国政府宣布了支持渔民和鱼贩的措施,包括高达3万欧元的个人援助。

进入英国丰富的渔业水域是脱欧谈判的主要症结,该协议将使欧盟渔船逐步放弃部分现有配额。法国渔业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渔民和批发商对在英国水域捕捞产品的依赖程度,他们将能够从最高3万英镑的固定价格援助中受益。海洋部长安妮克•吉拉尔丹表示,政府将很快提交支持法国渔民的完整计划。该计划规定,对依赖英国水域的公司在一定时期内的部分营业额损失进行补偿。其他措施包括依赖英国水域的船只如果希望停止活动,将可获得有关援助。

双方达成妥协,在5年半的过渡期内,欧盟船只将逐步放弃现有配额的25%。之后,双方将就在英国水域捕捞的鱼类数量进行年度谈判,如果布鲁塞尔方面不满意,它可以对英国实施有关经济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