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挪威大力推进水产养殖业创新发展

日期:2021-01-19 12:21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Intrafish 1月12日消息,2016-2020年期间,挪威20家公司已获得102个鲑鱼养殖许可证,尽管许多公司甚至还没有开始建设这些项目,但挪威政府表示,推行养殖系统的“绿灯”不会关闭,这些养殖场将以创新作为试点理念,政府给予足够的融资渠道和优化技术,但这些理念何时能大规模投入养殖场仍不明朗。

以下是关键项目的状态更新:

Aquatraz:

4542 1

Aquatraz是Midt-Norsk Havbruk和Seafarming Systems公司合作的成果,2017年Midt-Norsk Havbruk公司获得四项许可,建造半封闭养殖箱“Aquatraz”,它直径51米,可容纳6万立方米的水。

第一个Aquatraz养殖箱已于2018年10月安装在挪威的Eiterfjorden峡湾。

Midt-Norsk Havbruk公司于去年4月底研制出第四代“Aquatraz”养殖箱,并筹划第五代产品,也可能是最后一代产品。

Akvadesign

4542 2

Akvadesign即现在的Akvafuture公司,获得了两项封闭养殖箱技术的许可。2018年11月,该公司在挪威Nordland地区的Hamnsundet渔场进行作业,并一直在努力测试养殖效果。

该公司于去年9月中旬完成了该项目的最终报告,同时申请将开发许可证转换为普通许可证。

Akvafuture公司总经理Trond Otto Johnsen表示,我们现在正在经历一个漫长的创新过程,我们已经开发出了一项我们认为具有商业适用性的新技术。

Arctic Offshore Farming

4542 3

Arctic Offshore Farming :2017年挪威皇家鲑鱼公司(NRS)获得了8项海上箱“北极近海养殖”许可,这个概念结合了几个直径77米的独立锚定箱,通过利用海上石油设施相同的方式固定在海底。

该设置位于特罗姆瑟地区Kvaloya外的Fellesholmen。

在北极近海养殖场设置两个养殖箱,挪威皇家鲑鱼公司(NRS)宣布2021年会在近海箱子里放鱼。公司表示,这个项目还没有完成预期目标,疫情导致工人人数减少,拖累了工作进程,第二支养殖箱的投入时间也被推迟。

Havfarmen

4542 4

Havfarmen:2017年,Nordlaks公司获得了21个有关海洋农场(Havfarmen)概念的开发许可。

6月,Havfarmen 1号养殖渔船抵达维斯特伦,7月底开始放鱼。

该公司正在计划建造Havfarmen 2号养殖渔船,21个许可证中的8个将在这里使用。在开始施工前,Nordlaks公司仍需确定地点。

Atlantis Subsea Farming

4542 5

Atlantis Subsea Farming:2018年公司获得挪威渔业理事会的一项开发许可,去年2月,10万条鲑鱼被投入到Atlantis养殖系统,沉入挪威罗尔维克南部的斯库伯尔曼水下30米。

海虱仍是公司面临的最大挑战,如果鱼虱被带入养殖箱,海虱会在深海里滋生。公司正加紧解决这一问题,并实现完全商业化运作。

Hydra Salmon Company

4542 6

Hydra Salmon Company:Hydra Salmon公司在2018年获得了四份开发许可,他们的概念是在封闭的生产罐中养殖,水箱是封闭的,下潜至20米深,在下潜至35米深时打开网箱。

该项目最初估计的总成本为2亿挪威克朗(约合2170万美元),但后来调整为3.04亿挪威克朗(约合3300万美元),用于开发一个生产罐。

该公司董事长Olav Klungreseth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与新合作伙伴进一步开发该项目,项目完成的时间取决于资金,公司的融资资金将在今年的某个时间到位。

Smart Fishfarm

4542 7

Smart Fishfarm:智能渔场(Smart Fish Farm) 是挪威SalMar公司又推出的新型深海渔场,2019年,SalMar公司附属海水养殖公司因其智能养鱼场概念获得了8个发展许可证。

该养殖场本质上是一个用于公海的大型刚性海箱,预计耗资15亿挪威克朗(约合1.628亿美元)。

Pipefarm

4542 8

Pipefarm:2020年2月,Leroy Seafood Group集团收到通知,将获得两个开发许可,允许其Pipefarm概念生产1350吨鲑鱼。

Pipefarm设计用于在封闭的浮式管道中进行产卵后的生产,这是Preline试点项目的改进,该项目安装在挪威西部的Samnangerfjorden地区。

Leroy Seafood Group集团海鲜公共事务经理Krister Hoaas表示,公司还没有决定是否继续进行该项目,并且正在与挪威渔业理事会就养殖场部署的一些标准进行对话。

Aqua Semi

4542 9

Aqua Semi:2019年,位于Froya的Masoval Fiskeoppdrett公司获得了四份半潜式Aqua Semi养殖的开发许可。Aqua Semi是与拥有知识产权和技术的Vard集团共同开发的。

这种半潜式养殖箱有25米长的“裙”,旨在减少海虱的风险,该公司目前正在对养殖箱进行详细的改进规划。

预计将在2023年6月投入使用。

Stadionbassenget

4542 10

Stadionbassenget:由鲑鱼养殖集团Lingalaks持有多数股权的Stadion Laks公司在2019年获得2.37份许可证,用于研发半封闭式浮动混凝土农场的Stadionbassenget(“体育场游泳池”)概念。

Stadion Laks公司总裁Erlend Haugarvoll表示,该项目目前正处于规划阶段,计划在今年的某个时候进行建设,冠状病毒造成了一些延误,融资也是如此,地点也还没有确定。

Fjordmax

4542 11

Fjordmax:2019年底,Salaks公司获得了6个Fjordmax概念项目的许可。FjordMax是一种锚定式养殖平台,采用承重钢结构,可容纳三个生产单元。

Salaks公司总经理Odd Bekkeli表示,该公司已经联系了潜在的造船厂来建造该项目,并将在2021年春或夏寻求更多具体服务。

Odd Bekkeli表示,我们有信心让它实现,但我们正在努力让融资到位。

Salmon Zero

4542 12

Salmon Zero:去年7月,挪威鲑鱼养殖户Eide Fjordbuk为其鲑鱼零概念项目获得了两份开发许可。

Salmon Zero是一个闭海设备,能够完全循环利用生产用水。

Eide Fjordbruk在最初的申请中表示,这个概念需要“在完全封闭的海上设施中进行环保、经济和可持续的养殖,并充分回收生产用水。

IntraFish还没有得到该公司关于该项目当前状况的评论。

Reset Aqua

4542 13

Reset Aqua:2020年2月Reset Aqua公司宣布其项目将获得8个开发许可,这个概念是一个封闭的循环水养殖系统(RAS),由一个圆形的钢浮架结构、一个操作平台和18个养殖箱组成。

该设施的中心将设有饲料筒仓、水处理和污泥收集系统。

该公司位于挪威奥斯特维尔市,部分由鲑鱼养殖公司Fremskridt Laks og Kobbevik和Furuholmen Oppdrett拥有。

该项目正在进行中,公司方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iFarm

4542 14

iFarm:2019年,Cermaq公司为其养殖概念获得了四份开发许可,该概念基于图像识别和对每条鲑鱼的识别。

去年10月,第一只鱼卵进入该系统。

Cermaq集团项目经理Karl Fredrik Ottem表示,这是项目中一个非常令人兴奋和重要的阶段,现在我们将看到鱼类在实际养殖环境中的行为,以及我们的模型和行为预期结果是否准确。

Spidercage

4542 15

Spidercage:2019年夏天,Nova Sea公司为其Spidercage项目获得了四份开发许可,这个概念是与Viewpoint合作开发的。

Nova Sea公司的公关经理Anette Davidsen表示,公司正处于该养殖场的规划阶段,目前正在进行到今年2月或3月的前端工程设计,之后公司将为该养殖场的建设寻求投标。

该公司目前正在Helgeland海岸的三个不同地点为Spidercage进行踩点。

Havliljen

4542 16

Havliljen:2020年5月,总部位于福特的Nekst公司获得了Havliljen概念的两项开发许可,该概念是一种可以在必要时浸入水中的浮动箱,养殖场将设置在索恩市或阿斯科沃尔市。

Nekst公司正在与挪威和国外的造船厂进行对话,以建造该设备,但这不是该集团的最高优先事项。

Nekst公司经理Martin Ramsdal表示,我们现在的重点是获得选址的批准,这是我们现在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

Fishglobe

4542 17

Fishglobe:2020年1月,挪威初创公司Fishglobe获得了两份开发许可,以大规模测试其概念:一个球形、封闭、漂浮的养鱼生产单元。该装置在顶部完全关闭。公司正在小范围内测试该项目。

公司计划建造一个3万立方米的养殖项目,或者比该规模再大9-10倍的养殖项目。

芬兰集团Upinor将用PE塑料制造模块,然后在挪威当地造船厂组装,建筑成本估计约为2亿挪威克朗(约合 2170万美元),公司正在洽谈融资事宜,预计该项目需要8-9个月时间完成。

The Egg

4542 18

The Egg:2018年世界上最大的鲑鱼养殖商Mowi公司获得了6个建造“蛋型”网箱(the Egg)的许可证,这是一个完全封闭的养殖箱。

在2020年3月,Mowi公司表示,在被拒绝更改有关概念的材料后,他们仍在研究如何让该项目盈利。

Mowi公司最初选用复合构建项目,但发现成本过高。该公司申请改变使用钢材,但没有成功。

Ocean Farming

4542 19

Ocean Farming:SalMar子公司Ocean Farming是第一家申请开发许可的公司,2016年,该公司的Havmerd概念项目获得了8个许可。

该公司也是第一家将其开发许可转化为商业生产许可的公司。

这家公司现在正在成功地收获其成果。

Marine Donut

4542 20

Marine Donut:2019年4月,Mowi公司为Marine Donut项目获得了两份开发许可,这是一个封闭的、直径54米的浮动设施。

该公司为这一概念申请了8个许可,但只获得了2个,和“蛋型”网箱(the Egg)一样,Mowi公司还没有做出任何最终的投资决定。

Mowi公司仍在寻找适合设立的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