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疫情期间,冰岛养殖类海产品出口贡献较大

日期:2021-02-23 09:33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Intrafish 2月10日消息,冰岛水产养殖业对该国经济的贡献日益重要,其价值在近5年内增长了4倍,占海产品出口的10%。

海产品对冰岛的经济很重要,它是仅次于铝的第二大出口商品。2020年冰岛海产品(包括养殖类)出口额2990亿冰岛克朗,约合2.246亿美元,其中,养殖类海产品的出口额291亿冰岛克朗,占比9.7%。

冰岛经济学家Jon Bjarki Bentsson表示,冰岛水产养殖业创造的经济价值基本可以填补因疫情遭受影响的传统水产品出口行业的损失。

近年来,冰岛的水产养殖业发展势头强劲,产业价值从五年前的70亿冰岛克朗(约合5400万美元)增长到今天的290亿冰岛克朗(约合2.238亿美元),增长了四倍。

Jon Bjarki Bentsson表示,2019年我们看到了水产养殖业的大幅增长,去年也出现了健康增长,今年的增长将更加强劲,水产养殖业在冰岛越来越重要了。海产品约占冰岛出口总额的25%,由于近年来旅游业的急剧萎缩,去年这一比例大幅上升。

水产养殖业的宏观经济影响已经在沿海社区被感受到,那里的就业以前一直处于下降趋势,如今,养殖业为直接和间接岗位带来了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