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欧盟委员会推动有机水产养殖业发展

日期:2021-04-08 10:23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SeafoodSourse 4月2日消息,欧盟委员会公布了一项新的行动计划,旨在加速有机部门的发展,包括大幅增加有机水产养殖,该计划将围绕23项行动展开,按照欧盟农业的从养殖场到餐桌战略,寻求促进有机产品的生产和消费。

欧盟委员会表示,有机农业,包括水产养殖业,在满足对有利于环境发展和动物福利的高品质食物日益增长的社会需求,有机农业的发展,将有助于保护自然,扭转生态系统的退化,在可持续食品生产和消费的绿色协议(Green Deal)目标中发挥重要作用。

欧盟委员会强调,有机鱼类养殖仅占水产养殖总产量的4%,在欧洲仍处于早期阶段,欧盟渔业协会《2020年鱼类市场》的出版物报告称,有机水产养殖产品的消费量在过去5年增长了20%,在法国,这一比例高达48%。

为进一步促进有机食品消费,行动计划强调了有机养殖业和其优势方面交流的重要性,欧盟的推广活动和打击欺诈行为,以及提高食品可追溯性方面也是行动计划中必要的内容。

关于可持续水产养殖业,委员会希望更有效地利用资源,并将起草准则,尽量减少塑料的使用,促进水和能源的有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