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三文鱼、帝王蟹热销,助力挪威水产7月出口达历史最高,增长21%

日期:2021-08-04 09:52    作者:    来源:水产养殖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按价值衡量,今年 7 月是挪威海产品出口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月,”挪威海产品委员会 (NSC) 市场洞察和市场准入主管 Tom-Jorgen Gangso 说。“三文鱼继续从 6 月份开始增长,而我们也经历了雪蟹和帝王蟹出口的急剧增长。” 今年到目前为止,海产品出口额已达到 633 亿挪威克朗,比去年同期增长 9%。“

  三文鱼

  “与去年相比,今年夏天许多市场与大流行相关的限制较少。”Gangso 说。挪威 7 月份出口了 103,100 公吨三文鱼,价值 69 亿挪威克朗,数量增长 10%,价值增长 24%。波兰、丹麦和法国是最大的市场。“我们从未见过 7 月份三文鱼出口强劲,无论是数量还是价值。与去年 7 月份相比,旅游业的增长和餐饮业的逐步重新开放增加了对三文鱼的需求,”国家安全委员会分析师保罗·安达尔说。““中国一直是 7 月份三文鱼增长最重要的市场,但这必须与去年相对疲软的 7月份相比。”

  鳟鱼

  鳟鱼方面也有好消息,7 月份出口了 6,200 吨,价值 3.81 亿挪威克朗,尽管销量下降了 13%,但价值增长了 11%。白俄罗斯、乌克兰和泰国是 7 月份挪威鳟鱼的最大市场。

  帝王蟹

  挪威 7 月还出口了 280 吨价值 1.22 亿挪威克朗的帝王蟹,数量同比增长 38%,价值同比增长 81%。韩国、香港和美国是其最大的市场。NSC 指出,这是有史以来帝王蟹出口量第二高的月份,仅次于 2018 年 7 月。

  雪蟹

  雪蟹月销量也创历史新高,其中 906 吨出口销售额达到 2.13 亿挪威克朗,销量增长 33%,价值增长 111%。“这是雪蟹有史以来最强劲的出口月份。之前的记录是在 6 月份创下的,出口额为 1.69 亿挪威克朗。” 美国、丹麦和荷兰是 7 月份挪威雪蟹的最大市场。“对欧洲、亚洲和北美的螃蟹出口有所增加。虾出口也有一个好月份时,而 7 月份是贝类类别出口有史以来的最高值,价值略低于 4.06 亿挪威克朗,”Aandahl 说。“雪蟹在美国的杂货店很受欢迎。美国人已经学会了在家煮贝类,这显然有助于市场增长。此外,我们可以指出良好的捕捞能力,增加了雪蟹的配额并增加了对挪威贝类的需求是增长强劲的原因。”

  其他

  挪威 7 月出口冷水虾 703 吨,价值 5500 万挪威克朗;量增长 24%,价值增长 31%。瑞典、芬兰和英国是最大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