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韩国将协助越南开展北部地区水产养殖业工作

日期:2022-03-21 09:02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SeafoodMedia 2月23日消息,越南和韩国海洋和水产部(MOF)通过官方发展援助(ODA)将推动首个年度技术合作项目,以提高越南北部省份的水产养殖生产率。

韩国将向越南提供有效利用红树林的技术方法,支持越南北部地区对虾、螃蟹、蜗牛等甲壳类动物养殖技术,实现该地区的养殖现代化。

这将是越南和韩国多部门之间合作的典范,韩国将协助越南对北部地区的生产设施和闲置的水产养殖区进行升级,并派遣专家到当地进行技术指导和专业技能升级。

越南北部沿海地区拥有大量的红树林和泥滩,1995年后,该地区经历了贝类养殖业繁荣的“黄金时代”,然而,海产品资源的过度捕捞和近年来的沿海环境退化严重影响了当地的自然生产。

在这种情况下,越南向韩国请求支援主要的水产养殖技术,该项目经过2年的试点部署,将于2022年至2026年全面实施,总预算为252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