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俄罗斯螃蟹近期对韩国出口增多

日期:2022-04-21 09:15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SeafoodSource 4月15日消息,继西方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后,俄罗斯出口商将更多的螃蟹出口至韩国。

作为对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的回应,包括美国、欧盟和英国在内的世界上许多最大的螃蟹市场都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产品。与此同时,中国在上海和其他几个城市实施了疫情限制,预计此举将阻碍俄罗斯海产品流入中国。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将大部分螃蟹出口转向韩国,供应量增加了一倍以上,导致韩国的螃蟹价格在过去一个月里大幅下跌。根据韩国主要海鲜市场鹭梁津水产批发市场的数据,活雪蟹的价格从2月中旬的每公斤5万韩元(约合40.60美元)下降到3月底的每公斤2.3万韩元(约合18.70美元)。

到目前为止,韩国还没有限制从俄罗斯进口食品,但已经减少了从俄罗斯进口煤炭,并宣布了其它经济和金融制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