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突尼斯具有水产养殖业发展潜力

日期:2022-07-11 14:11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FishSite 7月7日消息,虽然突尼斯的水产养殖业并不发达,但1350公里的地中海海岸线、8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和7个占地10万公顷的环湖礁,使其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与地中海地区大多数居民一样,鱼类和其他海鲜在突尼斯人的饮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每年平均食用13.2公斤海鲜(FAO 2019年数据)。

由于野生渔获量的减少,加上对海产品的需求增加,促进了水产养殖业快速发展。

到目前为止,16%的水产品生产来自水产养殖业,并为该行业提供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

近年来,海上浮笼和潜笼养殖鲈鱼和鲷鱼的数量有了显著增长,这两个品种的产量占突尼斯水产养殖产量的96%。

该国目前有25个海水养殖场,每个养殖场每年生产400至3500吨。2018年,水产养殖总产量约为2.2万吨,其中海洋物种超过2万吨。

法国国家海洋科学与技术研究所(INSTM)水产养殖部门的负责人Mohamed Azaza博士解释称,在地中海南部,海水的温度最适合鲈鱼和鲷鱼的养殖,在这里比在北部地区有更快地商业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