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越南巴沙鱼和虾对中国的出口速度将加快

日期:2022-08-04 08:23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SeafoodNews 7月29日消息,越南海产品出口商和生产商协会(VASEP)表示,越南巴沙鱼和虾在中国出口贸易出现明显回暖迹象。

在3-5月取得125%至140%的三位数增长后,越南虾6月对中国出口大幅下降,但总体出口额保持在5800万美元,涨幅32%,上半年累计出口额3.33亿美元,涨幅84%。

上半年越南巴沙鱼对中国(包括香港地区)的出口仍实现了4.276亿美元,同比增长107%。

中国海关将与VASEP一起,对当地企业的生产过程进行在线检查,在出口到中国之前,严格监控产品的整体质量和食品安全标准。专家们预测,越南冷冻虾和冷冻巴沙鱼的出口速度会在今年下半年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