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为挪威海产品出口商带来巨大增长潜力

日期:2023-05-22 08:35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SeafoodNews消息,挪威海产局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Chramer表示,中国经济的稳固反弹、中等收入群体的扩大以及消费者对健康和营养食品的更加重视,都为挪威海产品出口商带来了巨大的增长潜力。

今年一季度挪威向中国出口了35022吨海产品,出口额为22亿挪威克朗(约合2.1亿美元),同比增长18%。

中国因此成为挪威海产品出口的第六大市场,而去年年底排名第八。

挪威海产局正在向中国市场推销三文鱼、鲭鱼、鳕鱼、贝类等4种主要产品。来自挪威的新鲜三文鱼整鱼在今年前三个月表现出异常强劲的增长,对中国的出口额同比增长了80%,出口量增长了42%。

中国今年将为挪威海产品出口企业提供宏观和行业层面的机遇,一方面,挪威海产品出口商将受益于中国巩固和扩大经济反弹势头、加快的消费复苏、稳定对外贸易和投资的努力。另一方面,国际旅游的逐步恢复,更多的挪威出口商将能够访问中国开展业务。

挪威海产局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总监Andreas Thorud表示,挪威海产品在中国的山姆会员店、盒马鲜生、麦德龙和好市多等实体零售商都能买到,在线渠道京东和天猫也有销售。根据NSC的观察,目前挪威海产品在中国的主要目标消费者是25-50岁的中等收入群体。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为挪威海产品出口业务的蓬勃发展做出了贡献。此外,“新一线城市”和杭州、苏州、南京、武汉、成都、重庆和长沙等二线城市的消费显示出巨大的增长潜力。

Andreas Thorud表示,重要的是要贴近市场,时刻关注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和习惯,尤其是在中国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