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越南开通冷冻集装箱列车向中国输送新鲜海产品

日期:2023-08-02 09:30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SeafoodNews 7月28日消息,越南河内铁路运输公司(HRT)开通了冷冻集装箱列车,将南部省份的新鲜海产品运送到北部边境的谅山省的同登站(DongDang),然后转运至中国境内。

该列车由22节车厢组成,能够装运40英尺的集装箱。

目前,火车从平阳站到同登站需要72小时。铁路系统正在进行升级,今后运输时间将会缩短。由于服务成本稳定且准时,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联运货运服务。

使用冷藏集装箱列车的Van Hoa集团总经理Lam Nhat Dan表示,该公司每年出口5万吨货物,因此期待安全、高质量和快速的运输方式。陆路和海上运输手续复杂,费用高,从平阳站出发的冷藏集装箱列车有助于降低成本。

一家专门从事向中国出口海产品的公司代表表示,如果通过海运,运输成本约占产品价值的10%。如果是空运,费用将增加一倍。有了新铁路,旅程时间缩短,当地农/水产品的出口贸易将更具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