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预计今年越南鲶鱼出口额可达20亿美元

日期:2024-03-25 09:32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SeafoodNews 3月15日消息,越南水产品1月份出口额同比增长60.8%,达到7.3亿美元。

鲶鱼成为了表现最出色的品种,出口额1.65亿美元,同比增长97%。

越南水产品出口商和生产商协会(VASEP)预计,今年鲶鱼出口额有望达到20亿美元,中国和美国是主要的出口目的地。

尽管越南在一些主要市场的市场份额略有下降,但墨西哥、加拿大、巴西和英国等目的地提供了出口增长机会。

根据国际贸易中心(ITC)的数据,越南是巴西白鱼的主要供应国家,VASEP还将德国确定为越南鲶鱼的另一个利润丰厚的市场。

去年,越南鲶鱼对德国的出口额3800万美元,同比增长31%,其中,冻鱼片为主要出口产品,出口额3700万美元,同比增长了34%。

越南现在是德国白鱼的第六大供应国,仅次于中国、俄罗斯、挪威、美国和波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