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幻灯片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举行2019年迎新春茶话会

日期:2019-01-31 13:45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30日下午,黄海水产研究所举行2019年迎新春茶话会。所领导、院士、职工等100余人在欢乐、喜庆、祥和的氛围中欢聚一堂,共同喜迎中国传统节日猪年春节,共同回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黄海水产研究所在过去一年各项事业展现的新气象、开创的新局面、取得的新成就,共同祝愿研究所再创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辉煌、再谱助推海洋渔业跨越发展的新乐章。

茶话会上,金显仕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致辞,向全所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研究生以及坚守在工作一线的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新春的祝福。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全体黄海所人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计民生重大关切,立足世界海洋科技前沿,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在科研立项、成果产出、人才汇聚、平台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2019年,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豪迈的创新引领气度,在驶往新时代民族复兴的宽广航道上,用新视野和大坐标正确定位我所发展现状,找准自身海洋优势转化的科学路径,扎实推进现代化科技强所建设,不断破除渔业科技和产业发展中的难关壁垒,为实现中华民族海洋强国之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唐启升院士向大家拜年。他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要认真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渔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找准渔业绿色发展的脉络,全体黄海所人要牢记科研为民的使命,为新时代渔业改革发展思与谋,充分体现作为渔业科研国家队的实力和担当;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全身心投入渔业创新发展的宏伟事业中,再创佳绩,再创辉煌。赵法箴院士向大家拜年,祝愿全所职工在新的一年阖家欢乐、万事如意,祝愿黄海水产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各研究室、职能部门、工青妇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民主党派、复转军人代表、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等向大家拜年。大家表示,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2019年,要继续把自身发展融入到构筑“中国梦”的宏伟蓝图中,坚持以梦为马,以不负伟大时代的昂扬精神和不懈实践,主动担当,不辱使命,俯首耕耘,努力成为推动渔业科技转型升级的参与者、推动者、引领者,持续为早日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为建设国际一流创新型研究所的新征程注入不竭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

茶话会还选取了独唱、二重唱、合唱、舞蹈、乐器演奏等多种大家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用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喜迎福猪、恭贺新春,表明了大家2019年勇立潮头、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勇气,为收获满满的2018年划上了圆满的句点。

腰鼓表演《张灯结彩》

表演唱《敢问路在何方》

儿童舞蹈《卡路里》

说唱《飘向北方》

二重唱《潇洒走一回》

儿童乐器演奏 《铃儿响叮当》

所领导、院士等与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