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幻灯片新闻 - 正文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勇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就蓝色粮仓建设情况考察调研

日期:2019-04-30 14:22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29日上午,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大勇,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春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农业与农村工作室主任刘旭东等一行9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蓝色粮仓建设情况的报告做准备,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助推海洋攻势。同时,走访看望在黄海水产研究所工作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

张大勇副主任实地察看了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食品工程与营养研究室,并围绕我市蓝色粮仓建设和海洋渔业产业发展召开座谈会。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李健,住所的全国、省、市、区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金显仕所长对张大勇副主任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自建所以来为中国海洋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在推动蓝色粮仓建设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刘旭东委员详细介绍了市人大常委关于我市蓝色粮仓建设情况的调研进展及调研成果,并希望在座专家能够从专业的角度为调研报告的撰写提出更多的建设性意见。

与会专家从我市蓝色粮仓建设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三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渔业产业转型升级、渔业科技成果研发转化、水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做强远洋渔业、扶持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涉海企业、落实“一带一路”规划、促进企业国际交流合作、做好种业工程、发挥青岛传统加工优势、利用海岛发展休闲渔业以及适度合理建设具有青岛特色的海洋牧场等多项意见和建议。

张大勇副主任高度评价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对我国海洋渔业科技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经略海洋、建设海洋强国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省委、市委高度重视海洋工作。以蓝色粮仓建设为代表的现代渔业是经略海洋的重要组成部分,渔业科技是建设蓝色粮仓的重要支撑和基础保障。

他表示,专委会将汇总整理专家意见,完善调研报告,并加强与市各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与会专家以及全国、省、市、区四级人大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在王清宪书记关于在全市发起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海洋攻势”的部署下,人大将进一步加强与海洋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的沟通交流与合作。

张大勇副主任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继续发挥科技创新和人才富集的优势,加快推进海洋科研创新,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将海洋科技优势转化为海洋产业发展优势,为建设现代化海洋渔业产业体系提供科技支持。要创新体制机制,为科研人员营造良好环境,不断培养壮大科研创新人才队伍,突破一批科研项目,突破一批创新成果,突破一批成果落地,为海洋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住所的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仅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再创佳绩,也要履行好代表职责,积极为青岛海洋事业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