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幻灯片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唐启升院士的最新研究作为大海洋生态系的杰出成果被选入SCOPE即将出版的专著

日期:2019-07-05 16:58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2018年,国际环境问题科学委员会(SCOPE)遴选出一批大海洋生态系研究的杰出成果,黄海水产研究所唐启升院士等撰写的文章《多重压力下的黄海大海洋生态系食物资源的变化状况》位列其中。此次遴选出的杰出成果将被收入由国际环境问题科学委员会即将出版的专著《海洋可持续性:世界大海洋生态系评估和管理》。大海洋生态系之父Kenneth Sherman博士高度赞赏唐启升院士推动了大海洋生态系方法的科学创新应用,其成果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委员会(IOC-UNESCO)采用,为推动联合国大会可持续发展海洋目标的实现做出了重要贡献。

国际环境问题科学委员会是跨学科的国际学术团体,聚焦于环境与人类的相互关系,推动多学科交叉研究,促进科学管理和政策实践。多年来,国际环境问题科学委员会等国际组织对于大海洋生态系生态系统水平的近岸海洋产出和服务的评估和管理研究提供了大力支持。

附件:大海洋生态系之父、86岁高龄的Kenneth Sherman博士致唐启升院士的邮件,概要介绍了大海洋生态系发展历程、目标、关注点、成果及其相关网址,供学习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