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幻灯片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与威海市合作共建“黄海渔业科技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威海荣成市举行

日期:2019-12-31 17:04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2月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与威海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黄海渔业科技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威海荣成市海洋经济发展中心举行。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副市长高书良、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局长邢海文,荣成市委书记包希安、副市长刘峰、荣成市海洋发展局局长袁玉前,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孔杰,筹建研究院的相关专家及团队成员,荣成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近12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高书良副市长主持。

包希安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以研究院为纽带搭建起与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合作平台,将大力提升全市渔业科技水平,推进地方海洋经济发展;荣成市各级部门将当好“联络员”和“服务员”,全力支持研究院各科研团队和项目的落地实施,加快推广黄海水产研究所的新品种、新模式、新技术、新工艺,推动荣成海洋渔业实现产业升级和绿色发展。

领导致辞

邢海文局长表示,引进黄海水产研究所这一“国字号”综合性海洋渔业科研机构与地方共建创新研究院,是威海市今年集中实施“海洋科技创新突破年”行动的重点工作之一,对提升威海市海洋科技创新能力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威海市将借助研究院平台实现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海洋渔业科技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将为研究院海洋科研团队进驻提供条件保障,并积极组织企业开展精准对接活动,实现产学研的密切合作,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孔杰副所长在致辞中强调,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我所与威海市渔业科技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具有里程碑意义;随着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团队陆续进驻研究院,将为威海注入更多的科技活力,推动渔业科技成果在威海开花结果,为实现威海渔业绿色养殖、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王鲁明书记、金显仕所长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王鲁明书记、金显仕所长共同为研究院揭牌。会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研究院的实验楼、办公楼、海洋动植物标本室等,研究院筹建工作主要负责人向王鲁明书记等领导详细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最新的科研成果、研究院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人才培训工程落实、科普展厅和海洋生物博物馆建设及中长期发展规划等。王鲁明书记表示,威海各级部门会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希望研究院以推动威海海洋渔业产业绿色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为目标,打造海洋渔业科技产业聚集示范区和海洋科技教育示范区,为推动海洋渔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筹建研究院大楼外景图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实验室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植物标本室

研究院筹建工作主要负责人向王鲁明书记等领导介绍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