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幻灯片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一带一路”国家海水养殖技术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0-09-22 15:50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21日,由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和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农业农村部“一带一路”海水养殖技术培训基地和NACA秘书处承办的农业农村部“一带一路”国家海水养殖技术培训班以远程视频方式正式开班。NACA总干事黄倢,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王清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培训班负责人李健,NACA秘书处、黄海水产研究所的专家以及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及涉渔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学员近200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李健副所长主持。

金显仕所长做开班致辞,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他表示水产健康养殖对于切实保障水产品供给,促进渔业经济发展和增加渔民收入都具有重要意义,黄海水产研究所愿与世界各国深化渔业科技国际合作,共同推动水产养殖绿色可持续发展,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NACA秘书处传媒部部长Simon Wilkinson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农业农村部“一带一路”海水养殖技术培训基地在此次培训班筹备过程中的辛勤付出以及人才支撑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培训为新冠疫情下组织实施涉渔人才培训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与思路。刘英杰副院长表示,培训班将为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培养海水养殖高端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对推动亚太地区水产养殖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障全球食物安全和促进全球水产品有效供给具有重要意义。

黄海水产研究所主会场

培训班网络会场

培训班负责人李健副所长发言指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了蓝色增长的理念,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需要全球共同努力,希望学员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和交流,分享渔业发展的经验,共谋创新发展,共同推动世界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王清印研究员和黄倢研究员分别做了《中国水产养殖业的绿色发展》和《对虾养殖的监控和生物安保》主题开班讲座,引起学员的浓厚兴趣并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共有来自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巴西、菲律宾、柬埔寨、马来西亚、孟加拉、秘鲁、缅甸、墨西哥、南非、尼泊尔、斯里兰卡、所罗门群岛、泰国、突尼斯、新加坡、伊朗、印度、印度尼西亚、中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166名政府官员、科研人员、行政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渔业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