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幻灯片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第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22-12-16 16:22    作者:    来源:工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12月15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以线上形式召开第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按照选举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预备会议上,荣小军副所长主持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以及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代表资格审查组名单,听取并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辛福言主席作了题为“工于职责,凝心聚力谱新篇;以人为本,同心同德再新航”的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在青岛市总工会和所党委的领导下,所工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职工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深化民主,充分发挥职代会作用;关注职工福利待遇,服务职工健康生活;开展文体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加强女职工工作,不断提高女职工的荣誉感;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作风能力;配合所疫控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下一届工会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聚焦政治引领,深化思想政治教育;二是聚焦创新实效,深化建功立业活动;三是聚焦工会服务,深化职工关爱力度;四是聚焦改革创新,深化工会自身建设。

会议全票通过了《关于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报告的决议》,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吕文清、李泽明、杨念钦、杨晓萌、周孟姣、赵竹明、荣小军、曹晓燕、董宣和解凌燕等10名同志组成的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以及由丁琪、王巍和张雯等3名同志组成的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赵宪勇书记代表所党委对第五届工会为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新当选的工会委员和工会经审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不辜负所党委和全体会员的期望,牢记工会组织的宗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着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全体职工紧紧围绕所中心工作,务实创新、开拓进取、主动作为,认真履行维服、参与、建设、教育职责,切实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职工奋进力量,为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会后召开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荣小军同志为工会主席、吕文清同志为工会副主席、张雯同志为经审委员会主任,并对其他委员进行了具体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