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水产研究所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开展“喜迎上合 做品智好少年”庆“六一”系列主题活动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黄海水产研究所女职工委员会积极响应青岛市号召,组织开展了“喜迎上合 做品智好少年”庆“六一”系列主题活动。

做智慧少年——走进海洋世界

4月至5月,黄海水产研究所柳淑芳、李秋芬、单秀娟、刘楠等多名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前往青岛39中、莱芜一路小学开展科普讲座,《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研究策略》《海洋中神秘而强大的微生物》《鱼和渔的发展》《海洋食品营养与安全》等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座,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了孩子们探索海洋的热情。

做科技少年——走进科技展馆

5月19日,为满足职工子女爱科学、学科学的需求,组织开展了“大手牵小手,黄海亲子科普行”活动,20余名孩子在家长带领下,来到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对海洋地质科技馆、地质石林和可燃冰专题科普展进行了参观学习,带上VR装备亲身体验了海底的感觉,并聆听了生动的科普讲座。此次活动弘扬了科学精神,普及了科学知识,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科学的种子。

做文明少年——走进话剧剧场

5月26日,为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传统美德,组织39个家庭80余人前往青话小剧场观看了话剧《木偶奇遇记》。通过皮诺曹的种种曲折、离奇的经历,表现小木偶热爱正义、痛恨邪恶、天真纯洁的品质,教育儿童要抵御种种诱惑,做诚实、听话、爱学习、爱劳动的好孩子。

做博学少年——徜徉图书海洋

为加强对孩子阅读的正确引导,让阅读成为家庭的一种生活方式,在书籍的芬芳中增进感情、开阔视野、陶冶情操,组织开展了“牵起爸妈的手,亲子共阅读”家庭美文诵读活动,80余名职工及子女参与此项活动,并于六一儿童节期间选取有代表性的亲子阅读感悟进行了橱窗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