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海洋重要生物资源养护与 环境修复技术研究与示范”2015年至2016年工作总结 会暨项目结题预备会议在宁德召开

4月8日至10日,黄海水产研究所金显仕研究员作为首席科学家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海洋重要生物资源养护与环境修复技术研究与示范(2012BAD18B00)”2015年至2016年工作总结会暨项目结题预备会议在福建宁德顺利召开。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林友华处长、水科院科技处方辉处长、各承担单位科研处负责人、项目责任专家、项目首席科学家、各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及宁德市科技局、福建省闽东水产研究所相关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金显仕研究员主持。金显仕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汇报要求,要求各课题总结启动以来的研究进展,查漏补缺,为结题做好准备,并重点强调了各课题要严格按照国家和单位的相关财务规定使用经费;林友华处长和方辉处长从管理的角度介绍了项目结题、成果凝练及经费管理要求;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2015年至2016年工作总结、课题自启动以来的研究进展、成果凝练、存在问题以及经费执行情况等;与会专家就各个课题执行情况及具体研究内容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项目和课题顺利执行、结题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外,项目还进行了学术交流,提炼了项目的研究亮点;开展了曼氏无针乌贼人工养殖基地、大黄鱼国家重点实验室、大黄鱼围网仿生态养殖的实地调研,为“十三五”资源养护领域的南北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3545365356.jpg

-899634256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