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黄海所唐启升院士应邀出席钱学森论坛——“引发 产业变革的颠覆性技术”主题交流活动

7月29日,黄海水产研究所唐启升院士应邀出席了由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中国航天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联合举办的钱学森论坛——“引发产业变革的颠覆性技术”主题交流活动,并做了题为“海洋产业变革与发展”的报告。

唐启升院士在报告中指出了颠覆性理念和技术是海洋产业变革与发展的关键,并提出了全面提升现代海洋产业的国家战略地位的重大建议,对主要海洋产业分类结构提出了新的见解。他指出,若按资源利用、装备制造和物流服务三大生产特征划分,可将目前的主要海洋产业的结构划分为海洋生物产业、海洋能源产业、海水利用产业、海洋制造与工程产业、海洋物流产业和海洋旅游业六大产业。

据了解,此次论坛研讨未来5至10年内可能引发产业变革的重大颠覆性技术发展方向,探讨颠覆性技术的重要应用领域以及预测可能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的重大影响。为我国制定重大科技发展规划及政策,加快产业技术创新,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和推进“军民深度融合”战略等谋良策、出实招、增共识。

qinaxuesenglt1.jpg

qinaxuesenglt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