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党的历史、牢记使命支撑渔业科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11-06 16:33    作者:    来源:机关一支部、机关三支部、机关六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3日至4日,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一支部、机关三支部、机关六支部赴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荣成将军碑廊以及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党的历史、牢记使命支撑渔业科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在带领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同时,引导党员深入思考如何立足工作实际、服务科研发展。所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孙捷以及三个支部共25名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内,500多张图片、200多件珍贵文物资料全方位展示了“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的赤子之心、家国情怀,通过展板、视频、图文资料和复原场景等多种形式,使大家为郭永怀同志志存高远、报效国家的坚定信念,刻苦钻研、求实求真的科学精神以及甘于奉献、不计功名的崇高品质所震撼,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不断提高服务科研水平的热情。孙捷主任指出,参观展馆使大家切身体会到我国国防事业开拓者筚路蓝缕的艰辛,真实感受到郭永怀同志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优秀品格;我所老一辈渔业科技工作者和郭永怀同志身处同一年代,用俯首耕耘的脚步、念兹在兹的追求和创新奉献的精神为我国现代海洋渔业科学的全面、系统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青年一辈当以此为激励,从中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凝聚成追赶超越的精神力量,矢志在工作岗位上为渔业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支撑保障。参观结束后,大家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荣成将军碑廊及天福山起义纪念馆,矗立的丰碑、详实的图片、珍贵的文物使大家重回那段烽火硝烟的抗日战争年代,近距离感受到中华民族不畏强敌、团结抗战的伟大革命精神,生发出今日盛世来之不易的感慨,并由此思索如何将先烈们的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传承下去的现实问题,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在日常工作实际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进一步推动我所科研事业发展服好务。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具有内容上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且形式上灵活多样、富有实效,成为强化理论学习的有益补充,充分调动了三个支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主动性,有效提高了我所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激励大家更好地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动力,为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