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9-08-28 14:16    作者:    来源:财务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8月23日,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所党委成员辛福言副所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于津主持。

根据会议要求,每位党员对照党章开展了自我批评,从党的理论知识及财务专业知识的学习、财务管理的全面性和创新性、在工作岗位上坚持艰苦奋斗及克己奉公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自我剖析,党支部委员还对密切联系群众、关心帮助党员和群众思想及工作生活等方面查摆了问题,找出了今后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加强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学习,在实际工作中认真思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广泛征集各部门对财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科研人员在“放管服”中遇到的问题,为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发展贡献财务智慧和力量。

辛福言副所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全体党员同志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中能够对照党章深入进行自我批评,结合自身工作找不足,并能针对性提出下一步思想和工作重点方向,会议很有成效。同时,要坚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从思想上补钙;二是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不断强化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增强所财务管理水平;三是要落实科研“放管服”制度,从财务管理方面简化程序,多思考、多创新,争取做到真正为科研减负;四是全体党员同志要有担当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团结协作,传承黄海水产研究所的优秀文化氛围,争取为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经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对照党章查摆不足,对以后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打算,不仅增强了自身思想意识,也促进了党员同志之间的了解,为不断提高财务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应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深入思考,从财务信息化管理、制度的落实、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调研思考,争取为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创新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