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办公室信息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0-10-16 09:43    作者:    来源:办公室信息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1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办公室信息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荣小军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制止餐饮浪费 开展光盘行动工作方案》。支部党员同志对照文件精神和规定,从工作日用餐、公务活动用餐、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方面,全面自查自纠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餐饮浪费行为,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透彻地剖析产生原因,提出理性消费、勤拿少取、节水节电等改进措施,并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

会议要求,党员同志要不断增强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在单位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形成理性、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成为建设节约型单位、节约型社会的接力者、推动者、落实者。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会议还观看了保密科普教育片《风险四伏的办公自动化设备》。会议强调,办公室和信息中心作为全所的保密文件运转中枢、网络安全保障部门,必须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和保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风险防范能力,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和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