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鱼类食工支部召开“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作风建设”专题“三述”暨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日期:2021-01-13 08:12    作者:    来源:鱼类食工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5日,根据所党委安排部署,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鱼类食工支部召开“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作风建设”专题“三述”暨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关长涛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作风建设”专题“三述”的通知》、所党委《关于在全所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作风建设”专题“三述”的通知》要求,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山东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形式主义问题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关长涛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科研支部业务工作实际,带头开展专题“三述”。他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是思想问题、作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将党员干部的时间精力消耗在一些无谓的事情上,是阻碍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和科学研究工作的“绊脚石”。新的一年,支部党员更需要把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桎梏中解脱出来,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为科学合理制定年度工作打算、落实所“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作风保障,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根据所党委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部署,会议还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