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岛市市南区税务局联合开展“学党史、学先进、搭平台、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09 16:37    作者:    来源:财务支部、船舶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8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支部、船舶支部联合青岛市市南区税务局局属党支部在“蓝海101”号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以下简称“‘蓝海101’号调查船”)上开展“学党史、学先进、搭平台、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辛福言,市南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树国,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马健,以及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支部、船舶支部,市南区区局财务管理科党支部、机关党委(党建工作科)党支部、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党支部、八大湖税务所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等近6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局长马勇、副局长刘鹏,全国“最美税务人”李平等同志参加。活动由财务支部书记于津主持。

辛福言副所长对市南区税务局到“蓝海101”号调查船上开展支部联建、税收政策和先进事迹宣讲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南区税务局一直以来对所涉税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支部共建活动对进一步深入开展业务合作、推动双方共赢发展的重要意义,并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蓝海101”号等4艘资源调查船相关情况以及近三年纳税情况等。刘树国副书记高度评价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及可持续利用研究方面为我国海洋经济做出的开创性贡献。他指出,双方的共建必将充分挖掘和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扎实党建基础,相互学习,共同发展,推进党建共建及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财务支部与市南区税务局八大湖税务所党支部、市南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党支部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共建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签署《支部共建协议》

活动中,“蓝海101”号船长禹昊详细介绍了科考船的建造过程、科学家的科考经历以及调查船上涌现出来的党员先进事迹。李平同志做了题为《让生命在改革中绽放光彩》的报告,讲述了她不畏病痛,勇挑改革重担,用情用力雕刻梦想,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感人事迹。市南区税务局八大湖税务所刘桂菡老师讲解了个人所得税、增值税、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缴费和科研院所涉税优惠税收等政策。最后,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蓝海101”号船长禹昊介绍相关工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不同单位党员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开拓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形成了“党建引领、优势互补、业务互助”的共赢局面。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先进为榜样,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将向先进典型学习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为黄海水产研究所各项事业的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