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两个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日期:2021-07-02 14:10    作者:    来源:人事科研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6月30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人事科研支部、基因组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两个支部20多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人事科研支部副书记徐甲坤同志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一书中“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内容、《瞭望》新闻周刊刊发的《科技治理:瞄准高水平自立自强》通讯社论以及《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实施指南》等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经常性学习“四史”以及国家有关科研创新、项目评审、科技管理等方面的文件精神,注重充实业务相关专业理论知识,以党建促业务,较好地实现党建工作与科学研究、科研管理、人事人才等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基因组支部书记邵长伟同志做了题为“学党史,忆初心,打好水产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动仗”的党课报告。报告指出,党和国家的科技进步史是一部自立自强史,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从“一穷二白”开始建设新中国科研体系,短短百年间便实现诸多科技领域从跟跑到并跑和领跑的转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科技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展现出巨大的科技发展潜力。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水产科技发展水平,特别是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同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作为渔业科技国家队的一员,每一位党员要坚持主动作为,为新时期渔业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人事科研支部书记王骞同志做了题为“学习人才政策史,深入领会关键点,为完善我所科技人才评价做出积极贡献”的党课报告,报告以党和国家重要历史时期为脉络,全面梳理和介绍了建党至改革开放、改革开放至党的十八大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时期的人才政策,着重介绍了我所近期落实有关人才政策的工作开展情况。报告指出,作为承担全所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科技人员服务各项工作的人事科研支部两个部门,要紧跟国家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新精神、新要求,不断推进以创新价值、履责绩效、实际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建设,健全完善分类考核评价机制,鼓励和引导广大科技人员多出高质量科研成果。

与会同志还就如何推进党支部建设、优化科研项目管理、加强人才与团队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畅谈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我所在新时期创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我国海洋渔业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