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日期:2021-09-30 08:33    作者:    来源:财务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2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于津主持。

会议学习了2021年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陶怀颖司长在2022年农业农村部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黄海水产研究所所务委员会2021年度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文)。会议还有针对性地学习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相关内容,并对近期交叉检查、项目验收、财务服务平台批量支付、招投标和加快预算执行等工作进行了梳理和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财务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有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都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既要不断学习新时代新思想新理论,又要不断学习新政策新制度新知识,不断提高自己思想理论和业务能力的水平。

会议强调,全体财务人员要充分认识国家财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准确领会财政部和农业农村部关于预算和绩效管理的要求,认真做好我所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项目绩效管理工作;要逐句逐字深入学习国办发〔2021〕32号文件,并要切实做好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的同时,共同促进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管理工作有新提升、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