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支部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04-15 16:03    作者:    来源:财务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支部开展“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于津主持。所党委委员辛福言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

按照所党委部署要求,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历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与会党员结合财务工作开展了研讨交流。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与会党员同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同部党组巡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反馈意见工作要求、黄海水产研究所打好科研翻身仗工作安排对标对表,按照“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摆存在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

辛福言同志同支部党员一起对照“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深入学习交流、查摆存在问题。结合此次组织生活会,辛福言对支部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二是要强化党建促业务意识,加强党建和业务工作之间的深度融合;三是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