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生支部召开支部会议暨​支部书记党课

日期:2022-05-26 14:25    作者:    来源:研究生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按照所党委关于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部署要求,为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5月18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生支部召开了支部会议,支部34名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孟姣主持。

针对支部前期查摆的不足和存在问题,会前支部党员进行了充分交流、酝酿、思考,确定了此次支部会议交流研讨的5个主题分别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科研学习”“乡村振兴与现代渔业科技发展”“科技创新与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当代青年担当与国家安全”“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青年应如何更好的按经济规律办事?”,并组成5个小组。

会上,每个小组选派一名代表进行PPT汇报,详实的图文和凝练的信息为支部党员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创新了学习方式,鼓舞大家不忘初心,牢记肩负着推动我国渔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职责和使命,激发青年党员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热情和信念。通过此次交流研讨,党员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学查改”真正“落地”“落实”。

为帮助研究生解决就业过程中的困惑,支部书记周孟姣同志就“如何做好联合培养研究生安全与就业工作”进行了专题党课报告。报告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报告指出,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报告分析了联合培养研究生的特点,分析了目前就业的形势,提出了加强就业工作可采取的措施。最后,周孟姣同志勉励大家认真学习,脚踏实地,走好自己的科研道路和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