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支部召开“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专题党课

日期:2022-07-21 08:48    作者:    来源:科研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19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支部围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召开专题党课,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徐甲坤主持。

徐甲坤同志作了题为《新时期开展渔业国际合作》的党课报告,深入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主要内容,并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分析了当今时代潮流和国际形势,分享了新时期开展渔业国际合作工作的思考,号召大家积极响应海洋强国战略、农业“走出去”战略及“一带一路”倡议,以国际合作平台为依托,通过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和技术培训等方式,积极组织谋划国际渔业科技合作。通过“走出去”“引进来”,提高我所海洋渔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影响力。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做好新时代外交工作》《加强党中央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等内容。与会党员在深入学习领会政策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基于精心、立足精细、打造精品进行了讨论。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