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支部开展“海参南北接力惠渔民 蓝梦科技入户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2-18 16:11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正值海参养殖关键时期,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支部2月9日至10日在霞浦县溪南、长春2个海参主要养殖乡镇开展了“海参南北接力惠渔民 蓝梦科技入户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来自2个乡镇的海参养殖企业(户)、水产技术推广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支部书记王印庚从刺参吊笼养殖关键技术、病害防控、新型功能饲料研发以及刺参南北接力养殖发展途径等方面讲授了海参健康养殖与病害防控技术,并为养殖户发放了《福建省刺参吊笼健康养殖及病害防治手册》。支部党员还在2个乡镇设置水产健康养殖科普下乡宣传台,宣传水产养殖禁(停)用药物及准用药物名录、进行养殖海区水质检测、海参发病样品采集与分析,开展健康养殖管理和病害防控技术咨询。活动现场分发《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及挂图、《福建省刺参吊笼健康养殖及病害防治手册》等资料100多份。

“蓝梦”科技入户行动是成果转化支部长期开展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将科技下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传播渔业科学技术、指导基层生产实践、解决产业技术难题落到实处,由渔民提需求,由党员专家做答卷、解困局,通过定目标、定任务、定时间、定人员等“四定”措施为渔民、养殖户排忧解难。

多年来,成果转化支部与科研人员一道在刺参南北接力养殖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优化刺参吊笼养殖、网箱养殖、新型功能饲料投喂等技术,科学普及病害防控要点,养殖示范推广效果显著,受到了主管部门和广大养殖者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