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青岛财经网】对接自贸区试点政策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渔业对外发展

日期:2019-09-23 16:17    作者:    来源:青岛财经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用好用足山东自贸区试点政策,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动青岛渔业加快“走出去”,9月22日上午,青岛市召开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渔业对外发展座谈会。本次会议由青岛市海洋发展局组织发起,邀请青岛海关、市商务局、市外办等部门就山东自贸区试点(青岛片区)政策进行宣介和解读,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水科院黄海研究所、上海海洋大学、省海洋生物研究院等涉海院所高校专家进行咨询和指导,全市25家远洋渔业企业和水产品相关企业代表与会。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局长苟团年主持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青岛海关、市外办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业务工作,介绍了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基本情况、有关政策及建议对策,各科研院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们就渔业对外合作、海外渔业资源利用、远洋渔业发展现有情况和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企业代表交流了企业生产经营和政策需求、建议意见等。会上,三方就青岛市渔业对外发展、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政策利用、水产品交易中心建设、远洋渔业税费减免、水产品贸易物流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进行深度交流。

对本次会议形成的建议和意见,将由市海洋发展局认真梳理汇总,积极向上级有关主管部门汇报争取,加快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响应青岛上合经贸示范区、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建设,努力推动青岛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