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国海洋报】全国海洋渔业资源评估专家委员会成立

日期:2019-12-24 14:57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讯 近日,全国海洋渔业资源评估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及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青岛召开。会议通过了委员会章程,就近海渔业资源状况公报、海洋伏季休渔制度调整方案和海洋渔业资源状况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审议和研讨。

委员会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及所属海区研究所、有关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渔业资源领域的专家组成,下设黄渤海区、东海区、南海区3个专家组。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为制定海洋渔业资源保护相关管理制度、政策规划、标准规范等提供技术支撑;指导开展海洋渔业资源调查监测,从全国和海区层面开展海洋渔业资源评估,并提出海洋渔业资源总量管理控制目标建议;指导总量管理和限额捕捞制度实施并对实施情况进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