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青岛日报】“蔚蓝之心——归国海洋科学家带你认识大海”大型展览在京开幕

日期:2020-09-11 08:52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北京9月10日讯 今天上午,“蔚蓝之心——归国海洋科学家带你认识大海”大型展览在北京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出席相关活动。

活动由青岛市侨联与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一、第三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联合举办,是全国侨界首次举办的以集中宣传归国海洋科学家为主线的大型专题展览。

展览将持续到11月15日,为期三个月。分为“海洋星球”“丰富的海洋”“神奇的海洋”“探索海洋”和“保护海洋”五大章节。展厅以深蓝色为主色调,辅以海洋生物图片、科考队服、装备模型等,通过图文、实物、视频等向海内外宣传童第周、管华诗、吴立新等61位海洋领域杰出侨界专家为海洋强国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带领公众尤其是青少年了解海洋之美和海洋科学的魅力,营造关心海洋、热爱海洋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侨界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助力青岛市海洋攻势,推动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

开幕式后,举办了题为《走向深海,探潜海山》的公益讲座,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教授徐奎栋结合自身经历,从“为何要开展深海研究”“如何探测和研究深海”“探潜海山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做了讲解。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中国侨联副主席、山东省侨联主席李兴钰,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川宁、市政协副主席吴立新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