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青岛日报社】202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公布:黄海所研究员关长涛上榜

日期:2021-01-18 09:49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社     打印    加大 减小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4日讯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202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其中,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关长涛上榜。

关长涛现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鱼类养殖与设施渔业研究室主任,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他从事渔业科学研究30多年,是我国渔业装备与工程学科学术带头人之一。在深海抗风浪网箱、人工鱼礁及海洋牧场工程技术研究等方面卓有建树,相关研究成果推动了我国离岸网箱养殖业发展和海洋牧场建设。

关长涛向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汇报海洋牧场建设情况。

据了解,关长涛团队研制出的抗风浪深水网箱,研究成果国内先进,成果推广应用累计创造经济效益20多亿元。团队构建的多层复合型、潜浮式新型人工鱼礁等海洋牧场生境营造工程技术,在青岛薛家岛、莱州湾、威海双岛湾和北戴河等海域进行示范应用,建立海洋牧场示范区6个,总规模达10万余亩,经济效益提高50%以上。自2017年主持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以来,以"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提质增效"为目标,团队有效组织实施体系研发任务,为我国海水鱼养殖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推动全国海水鱼养殖产量增加20余万吨,新增产值近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