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院士领衔!潍坊海洋牧场和碳汇渔业研讨会举办

日期:2023-04-27 08:55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26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潍坊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组织,潍坊渔业产业技术研究院、潍坊市渔业协会主办,山东潍坊龙威实业有限公司、邦普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潍坊海洋牧场和碳汇渔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富华大酒店举办。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山东省海洋发展研究会、山东省渔业发展与资源养护总站、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潍坊市及沿海区市海渔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和全市重点涉海企业负责人60余人。

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启升就“中国式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暨碳汇渔业研究新成果”作主题报告。唐院士的报告内容丰富、理念新颖,为全市海洋牧场和碳汇渔业创新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这对我们主攻“海洋经济”战场,加快海洋强市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主题报告后,龙威集团经理窦于、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研究员王波、中国海洋大学研究员唐衍力、潍坊渔业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毛玉泽分别围绕“龙威集团海洋渔业生产现状”、“海洋牧场建设前置工作要点”、“我国海洋牧场建设现状与发展趋势”、“龙威集团滩涂贝类增养殖工作进展”进行专题研讨。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加强我市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积极培育我市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我们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快推动海洋牧场提档升级,积极探索发展碳汇渔业,全面实施虾、贝、三文鱼三个百亿级全产业链工程,促进我市渔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