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渔业》卷在山东青岛首发——中国渔业报、今日头条

日期:2023-12-25 15:15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12月25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和中国农业出版社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和海水养殖生物育种与可持续产出全国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渔业》卷首发仪式在山东青岛举办,“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座谈会同期召开。

  图片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中国工程院,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中国远洋渔业协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海洋局,青岛市科学技术局,青岛市海洋发展局等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主持。

据介绍,《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渔业》首次独立成卷,参编单位90家,参编院士8位、专家学者570余人,汇集条目数量1104条(含学科概述性条目)。该卷是荟萃中外原始渔猎文明至现代渔业学科基本知识及最新研究成果,是立足中国特色,放眼世界的中国首部渔业专业综合性百科全书,具有重要的文化传承价值,对推进渔业产业及渔业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座谈会包括中国工程院唐启升院士《我的科学年表》(第二版)发行式和嘉宾致辞。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唐启升院士《我的科学年表》时隔四年再版,不仅是对珍贵学术资料的再收集、再整理,也是对我国海洋渔业科技及产业发展的回顾梳理和展望,更是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