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参加第十三届国际水产遗传学大会

日期:2018-08-02 14:24    作者:    来源:基因组室、育种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第十三届国际水产遗传学大会(Th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Genetics in Aquaculture XIII)在澳大利亚凯恩斯举行。应大会主席Dean Jerry教授邀请,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孔杰、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主任陈松林等一行5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陈松林研究员作了题为“Japanese Flounder: Genome to Genomic Selection Breeding”的口头报告,系统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牙鲆全基因组精细图谱绘制、变态发育机制解析、基因组选择育种技术建立及“鲆优2号”抗病新品种研制等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和浓厚兴趣。黄海水产研究所与会专家作了题为“Multiple-trait genetic evaluation of the pacific white shrimpLitopenaeus vannameiin China” “The progress of breeding and molecular analysis of Chinese shrimp (Fenneropenaeus chinensis) in china”“A large-scale genomic analysis identifies signatures of selection and associations to disease resistance inCynoglossus semilaevis”和“Locus mapping, molecular cloning and expression analysis of rps6kb2, a novel metamorphosis-related gene in flatfish”的墙报,展示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对虾良种选育、鲆鲽鱼类抗病等关键性状遗传解析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并与美国、挪威、智利、澳大利亚等国际同行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展示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水产遗传育种领域取得的学术成果,进一步提升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国际水产遗传育种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背景资料:

国际水产遗传学大会是国际水产遗传学和育种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国际会议,每3年召开一次,为国际水产遗传学领域学术交流和信息共享提供了良好平台。第十三届国际水产遗传学大会由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主办,专题内容涵盖遗传育种、性别控制、功能基因组、群体遗传学、基因组选择、表观遗传学、营养与环境等方面,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地区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