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 正文

中韩渔业联合研究中心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召开

日期:2018-07-02 14:29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18日至22日,2018年中韩渔业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韩中心”)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韩国群山召开。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中韩中心中方主任)、韩国国立水产科学院西海水产研究所所长Choi Woo Jeung(中韩中心韩方主任)出席了会议,来自韩国国立水产科学院、西海水产研究所与黄海水产研究所的专家共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韩代表轮流主持。

会上, Choi Woo Jeung所长致欢迎辞,他指出,中韩中心成立6年来,中韩双方通过学术年会交流、人才互访和信息互通等形式,在海洋渔业科技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互利共赢。金显仕所长指出,中韩两国一衣带水,隔南黄海、东海相望,文化相通、经济来往密切;双方重点围绕黄海生物资源的保护与可持续利用、海水养殖与设施渔业、遗传育种和病害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交流,为两国的渔业科学研究和渔业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讨论了2017年中韩中心会议上确定的合作议题落实情况,并讨论确定了2018年继续合作交流的研究方向及2019年的合作重点。会议共安排12个学术报告,其中,中方4个,韩方8个。与会人员就共同关注的科学问题进行了热切交流、广泛探讨,达到了预期的学术交流效果。

会后,金显仕所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韩国国立生物多样性研究所,全面了解了该所在海洋生物标本制作、保存和展馆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与对方就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