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受邀出席2018东亚海洋高峰论坛开幕式并作主题报告

日期:2018-09-07 17:42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6日,以“经略海洋,共建共享”为主题的2018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在青岛世界博览城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家自然资源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中日韩、东盟及欧美非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位嘉宾与会,探讨建立蓝色伙伴关系网络,进一步深化平台合作机制,广泛促进区域海洋经济、科技、人文、环保等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构建东亚海洋命运共同体。

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作了题为《科技创新助力海洋渔业发展》的主题演讲,回顾了中国海洋渔业发展取得的世人瞩目的成就,概述了中国海洋渔业的发展之路,并展望了积极发展碳汇渔业、加快推进深蓝渔业建设、稳步推进渔业现代化、拓展极地渔业等中国渔业科技发展蓝图,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科技推动渔业可持续发展,促进渔业增长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为保障国家食物安全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本届论坛总体活动由“一主、一展、五会”七个板块组成,“一主”即主论坛,“一展”即东亚商品展,“五会”即东亚海洋产业发展与投资大会、东亚海洋高峰论坛、东亚港口联盟大会、东亚艺术发展论坛、亚洲大学-海洋经济合作与人才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