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绿鳍马面鲀网箱养殖技术”通过专家现场验收

日期:2019-11-21 11:22    作者:    来源:生态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10日,日照市岚山海洋发展局组织相关专家,在日照腾飞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岚山分公司(岚山海州湾)对黄海水产研究所与日照水产集团合作开展的“绿鳍马面鲀网箱养殖技术”课题进行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由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日照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等单位专家组成。

验收专家听取了课题组的工作汇报,并通过网箱现场抽样测量、计数等方式,确认网箱养殖存活绿鳍马面鲀93930尾,成活率93.9%;鱼体全长范围18cm~23cm、平均全长19.72cm,体重范围120g~170g,平均体重152.13g;鱼体外表完整、体形与体色正常,游动活泼,摄食积极。

绿鳍马面鲀在我国沿海与内陆地区的市场需求旺盛,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100g以上均可上市销售。绿鳍马面鲀生存温度9℃~30℃,可在福建以南沿海全年网箱养殖。本次在山东省日照市进行的网箱养殖结果表明,绿鳍马面鲀经过5个月的养殖体重可达到150g,实现了在北方能够当年养成上市,是推动北方网箱养殖产业开拓新经济增长点的优良鱼类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