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举办水产加工与产物资源利用学科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1-01-27 10:29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2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举办水产加工与产物资源利用学科建设研讨会。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研究员、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副主任庄志猛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张元兴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林洪教授出席会议,食品工程与营养研究室、海洋产物资源与酶工程研究室科研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刘志鸿研究员主持。

金显仕所长在发言中强调,推动我所水产加工与产物资源利用学科发展要深刻分析渔业科技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围绕四个面向的要求来科学谋划学科“十四五”建设方案和未来发展的重点目标,尤其是要掌握水产加工与产物资源利用亟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困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以前瞻性的眼光开展科技创新并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与会专家听取了所内相关研究团队在水产加工与产物资源利用方向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介绍,并围绕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点评专家一致认为,“十三五”期间我所水产加工与产物资源利用学科建设成效显著,但仍存在学科布局聚焦度不够、基础研究深度不足等问题,建议“十四五”期间要继续开拓创新,深化水产加工与产物资源利用的理论基础研究,不断拓展水产精深加工产业化应用领域,助力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对加快推动我所水产加工与产物资源利用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