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应邀参加联合国粮农组织PMP/AB技术工作组会议

日期:2022-07-15 09:33    作者:    来源:病研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28日至7月1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水产养殖生物安全渐进式管理途径(PMP/AB)技术工作组会议在意大利加埃塔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FAO渔业官员以及PMP/AB技术工作组专家等23人参加会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张庆利研究员作为PMP/AB技术工作组专家受邀参会。

张庆利研究员介绍了我国水产养殖生物安保实践与示范的经验,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养殖场层面开展PMP/AB指导的步骤,就PMP/AB指导方案与试点的宗旨、要点以及紧急响应提出了建议,并提议在国家区域PMP/AB实践中关注跨界水生动物疾病风险,建议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响应。

此次会议旨在制定可支撑全球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的PMP/AB指导方案。会议集中讨论了PMP/AB指导方案的系列工具文件,研讨了在全球国家和企业层面开展PMP/AB试点的指导步骤,并就PMP/AB管理机制、生物安全行动计划(国家与企业层面)、风险评估、紧急应对和培训宣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与交流。会议还就工作组下年度工作计划和PMP/AB试点进行了安排。

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积极参与国际组织水产养殖学术交流和研讨,为国际水生动物疫病防控发出中国声音,有效扩大了我所水产疫病防控研究工作的国际影响力。

联合国粮农组织PMP/AB技术工作组会议现场

联合国粮农组织PMP/AB技术工作组线上会议

联合国粮农组织PMP/AB技术工作组会议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