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组团开展产学研合作活动

日期:2018-02-09 09:18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积极探索经济社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新思路,1月30日至2月3日,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专家团前往河北唐山开展产学研合作活动,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等相关专家一行8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走访了唐山市农牧渔业局、曹妃甸区人民政府、曹妃甸区农牧局、丰南区农牧局、唐山曹妃甸农业发展集团公司、曹妃甸中心渔港发展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就唐山市蓝色经济产业示范区规划、曹妃甸中心渔港经济圈规划、丰南区对虾苗种产业园区建设规划、曹妃甸惠通公司数字渔业建设等项目进行了广泛对接洽谈,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预计合作经费数百万元。

此次产学研合作项目涉及生态养殖、疾病防控、设施渔业及食品精深加工等多个领域。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组团洽谈,联合攻关,为2018年成果转化工作开好头布好局,效果凸显。受访单位有关领导充分肯定了黄海水产研究所科技支撑能力,并对专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双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