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四个项目启动会在青岛召开

日期:2019-03-11 09:53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4日至6日,由黄海水产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重要水产养殖生物抗病和抗逆性状的遗传基础与调控机制”“重要养殖虾蟹类种质创制与健康苗种繁育”“我国重要渔业水域食物网结构特征与生物资源补充机制”“典型养殖系统对自然水域生态系统的影响机理”等四个项目启动会在青岛召开。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专项管理团队、项目推荐单位领导、项目牵头单位和上级相关领导、“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咨询专家、项目咨询专家、项目管理专家、项目组成员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专项管理团队介绍了“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一体化实施体系、项目实施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相关经费管理政策以及经费使用注意事项,并就相关问题与项目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与会领导对项目实施提出了要求,并指出要强化法人责任制,加强项目监督与管理,注重科研与产业对接,聚焦产业的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为保障水产养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撑。

通过启动会,项目承担单位、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项目组成员等明确了项目实施管理过程的具体要求,强化了契约精神和科研绩效意识,增进了对“一体化组织实施”管理方式的理解与认识,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