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莫照兰研究员宣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精神

日期:2019-03-25 13:24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22日下午,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全国人大代表莫照兰研究员向全所职工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精神,分享了她在全国两会期间的履职故事。

莫照兰研究员从大会盛况、会议主要精神、总书记参加代表团讨论情况、山东代表团履职活动、个人履职情况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外商投资法等内容,并结合我国渔业发展实际,向全所职工介绍了大会发言、接受媒体采访以及所提三个议案建议的背景、内容及意义,同时着重介绍了“关于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的议案”的内容及意义。莫照兰研究员表示,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后,深感肩上的责任既光荣又艰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国家需求、渔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赵宪勇书记在总结时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近1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从1月份至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出席全国、省、市、区各级两会,认真撰写议案提案参政议政,这是我所作为渔业科研国家队义不容辞的职责义务;希望所里能积极搭建工作平台,充分利用并整合现有资源,尽快建立代表、委员与普通职工之间的常态沟通机制和路径,推动他们更好地履职、发挥代表作用。他强调,一是所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尽快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有机结合;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所日常工作融合起来,以实干精神和务实作风确保所年度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四是希望所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两会精神为指引,积极建言献策、履行代表职责,进一步提高研究所的社会影响力,助推黄海水产研究所创新发展新局面。